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务公开 > 本院概况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概况
2020-11-19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9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是履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的专门检察院。20051215日经石嘴山市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批准设立。200694日,经中共石嘴山市委员会研究决定成立中共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20061010日在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正式挂牌成立。在市委、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业务上由石嘴山市检察院管理、监督、检查指导。行使县一级人民检察院的职权,编制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行政级别为正处级。内设办公室、侦查监督公诉科和派驻石嘴山监狱检察室、派出石嘴山看守所检察室。2006年成立之初,院址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201048日,搬迁至新办公楼办公,具体位置在大武口区世纪大道以西。2012年增加两个职能科室、案件管理办公室、中国共产党红果子检察院党支部。20195月,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的决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省以下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将内设机构改革为: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法警大队)。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队伍不断壮大,业务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内设科室5个,现有政法专项编制29人,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员27人,设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2人、检察委员会委员7人,员额制检察官10人,检察官助理6人,书记员2人,司法警察2人,技术人员1人,行政人员5个,工勤人员1人。此外,实有聘用书记员8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