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
2020-11-1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1-11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依据宪法和法律独立行使检察权,接受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其主要职责是: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上级人民检察院、市委的部署要求。

二、负责对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案件线索的收集上报工作,办理上级院交办的职务犯罪案件的侦查等工作。

三、依法办理罪犯又犯罪案件审查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对监管场所实施立案侦查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实行监督。

四、负责对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和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行机关和监管场所执行刑罚及监管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维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

五、负责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的提请、审理、裁定、决定、执行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六、负责对公安机关执行监管被刑事拘留、逮捕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七、负责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羁押期限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八、负责对公安机关执行监督管理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九、负责对社区矫正机构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的社区矫正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十、负责对人民法院执行死刑活动的临场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对监管场所在押人员的脱逃、死亡等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进行检察监督。

十二、受理刑事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的控告和申诉,依法处理举报线索,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

十三、负责检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检察人员进行教育培训。

十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同地方党委、上级人民检察院管理、考核本院检察人员。

十五、规划落实检察机关财务装备工作,开展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检察技术工作。

负责其他应当由派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