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三个坚持”助力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023-05-0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1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派驻石嘴山市看守所检察室强化“三个坚持”,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坚持常态化安全检察,牢记安全防范底线。每日通过监控视频巡查巡视监管区重点部位,深入监区随机检查看守所值班记录、管教民警同在押人员谈话笔录,分析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在押人员思想动态,督促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五一”“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与看守所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时刻紧绷监管“安全弦”。

IMG_3745.JPG

IMG_3811.JPG

  二是坚持专业化助力检察,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坚持对看守所食品药品采购、食品留样、在押人员食堂卫生开展检察。4月28日,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看守所代购部、在押人员食堂、监所医院等进行检查,根据检查反馈结果向看守所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有效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IMG_3837.JPG

IMG_3866.JPG

  三是坚持列席所情分析会,掌握监管形势变化的主线。定期列席所情分析会,共同分析研判监管安全隐患。特别是在重大节假日前,检察人员对节日期间值班备勤、伙食改善、相关通报提出检察意见,建议加强对风险人员、未成年人、女性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评选全国优秀派驻检察室为契机,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