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2020-04-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4-23

为增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实效,近期,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区检察院共同发力,对全市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为期两天的巡回检察工作。

巡回检察工作开展前,检察人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计划,进一步梳理检察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巡回检察中,检察人员分组前往大武口区司法局、惠农区司法局和平罗县司法局,通过查阅社区矫正工作档案、核对社区矫正对象信息、询问日常矫正工作、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情况进行了检察。同时,针对疫情期间交付接收、请销假管理、解矫宣告等重点环节进行重点检察,并主动探查掌握潜在隐患,做到底数清、去向明,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重新犯罪,切实巩固好当前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本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开展,整合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力量,进一步规范全市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为契机,聚焦工作短板和核心业务,提升履职能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格局,实现法律监督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全面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顺利实施,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