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务指南 > 新闻发布厅 > 正文
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参与第一巡回检察组,进驻宁夏女子监狱开展交叉巡回检察
2021-04-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4-26

为进一步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区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法律监督工作,深入推动违法违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顽瘴痼疾整治,自治区检察院成立第一巡回检察组自2021年4月12日起对宁夏女子监狱及派驻监狱检察室开展交叉巡回检察,第一巡回检察组主要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执检、未检业务骨干组成。


4月15日,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了由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对巡工作安排部署的专门会议,并参与了巡回检察培训。4月16日,第一巡回检察组带队领导薛正俭、梁健、高勇,组长王晓玉带领第一巡回检察组一行到宁夏女子监狱进行工作对接,正式进驻女子监狱。为确保巡回检察取得实效,第一巡回检察组分为狱内、狱外两个工作小组,狱内小组已深入监管改造一线对监狱三大现场开展实地检察,狱外小组已对女子监狱刑罚变更执行工作开展检察。



此次巡回检察,将在吸收以往巡回检察工作经验基础上,坚持“三个导向”,注重“四个转变”,即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发现问题,特别是从注重发现一般性问题向注重发现重大和深层次问题转变,从注重发现监狱执法问题向注重发现背后的相关职务犯罪问题转变,从注重发现和提出问题向注重发现、提出和推动有效解决问题并重转变,从注重对外监督向注重对外监督与自我监督并重转变。以发现监狱狱政管理、教育改造深层次问题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顽瘴痼疾等为重点,通过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监督与支持女子监狱进一步提升刑罚执行和监管执法质量,努力实现检察监督与监狱监管教育改造的“双赢多赢共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