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清风扬正气 廉洁谱新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3-1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3-17

3月11日上午,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石嘴山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及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填报制度,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体检察干警经受了思想洗礼和革命锻造,检察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作风进一步优化、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领会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者统一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强化制度执行,充分发挥监督体系管理效能。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深化“就案办案、简单办案、机械司法”专项整治,强化制度执行,着力防范和管控办案廉政风险,不让制度成为“纸老虎”和“稻草人”,防止已整治过的顽瘴痼疾反弹回潮。要严格规范执行“三个规定”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不规范填报问题,督促养成“逢过问必记录”“过不过问都一样依法办理”的工作习惯,筑牢廉洁执法“防火墙”。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治理成效,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以“质量建设年”“工作落实年”为契机,靶向纠治各扫门前雪、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担当不够现象。要深化运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特别是在实践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功夫。平时多敲打、多提醒,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在执纪执法中传道传情,纪法情理贯通融合,使党员、干警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落实,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对党组班子和全院负总责。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首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自身的“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全体干警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行职责,努力锻造“善于斗争、敢于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的检察铁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