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多元化抓实廉政教育 把好干警“思想关”
2022-04-0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06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廉政教育以多元化方式开展,更好地抓好干警的思想政治建设,筑牢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廉政教育月”活动。

     

         

一、学练赛“2+4”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全体检察干警聆听全区检察机关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通过聆听近年来党员干部、检察人员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和原因剖析,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正确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形势、意义和责任,保持清醒头脑。同时,开展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通过深入解读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推动广大干警养成“逢问必填”的工作习惯,从源头上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两场廉政教育专题宣讲,促使检察干警切实筑牢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组织党员干警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过线上、线下2种形式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遵纪守规、严守底线、不碰红线。组织青年干警积极参加全市“清廉石嘴山”大家谈征文活动,参加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年轻干警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做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人。

     

二、主题党日“1+1+1”推动廉政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院党支部与锦林街道党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倡廉洁、促发展、谋新篇”为主题的廉政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组成员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参观大武口区锦林街道丽日社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三个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干警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场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洗礼。通过主题党课,促进干警深刻认识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和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以专题片中触目惊心的案件为镜鉴,引导广大党员干警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通过图片、文字、主题面塑、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直观生动地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石嘴山市采煤沉陷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科技带来的日新月异变化。整个活动给党员干警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守廉洁从检底线,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能动履职,为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建立廉政教育长效机制,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确保廉政教育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在“赶考”路上不迷失、不掉队,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石嘴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