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廉政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
2022-08-1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8-10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有序有力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高站位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坚决扛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传递了院党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的强烈信号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全市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制定《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专项整治工作安排表,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进度要求、细化工作内容、层层压实责任,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高起点开局,强化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详细解读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整治范围、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及具体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利用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院干警大会、部门周例会等载体,多方位、多层次开展专项整治专题学习,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宁夏检察人员纪律作风“十五条禁令”等内容,引导检察干警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自治区、石嘴山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镜鉴,组织全体干警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高标准推进,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任务落实组织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专项整治内容和“五个是否”的检视问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谈认识感受、谈心得体会、谈短板不足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制发《专项整治工作自查报告》,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结合个人工作和家庭实际认真查摆、如实填写,着力强化自查意识。组织签订承诺书,切实做到明责担责履责、承诺守诺践诺,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院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发布专项整治工作公告,公布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等监督举报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开展“三个全覆盖”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谈心谈话提纲,做到重点谈、层层谈、全面谈,并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提醒、再强调、再鞭策,把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传递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有力推动专项整治责任压实、任务落实、工作做实,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