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祖国花蕾”零距离了解石嘴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2019-06-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19-06-03


 

祖国花蕾”零距离了解

石嘴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延伸职能,举行了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该院所在地附近的锦林小学师生及学生家长、锦林街道办事处妇女儿童工作专干共计28人参加。让“祖国花蕾”走进检察院,零距离了解石嘴山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在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嘴山市锦林小学法治副校长李建设的陪同下,受邀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一楼大厅电子检务展示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子卷宗制作室、远程视频接访室、巡回检察办公室、电子阅览室、党员活动中心等相关科室,现场听取了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任务、司法办案流程和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开展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情况介绍。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增进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

参观过后,组织受邀人员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微电影迷失的天籁,并向来宾介绍了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在刑事执行检察领域如何开展未成年检察工作,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资料,还就当天的参观活动进行了现场互动,与会师生和家长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浓烈。与会老师和家长代表对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检察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和法制环境,进一步促进未成年人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建设副检察长以“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视频、PPT、典型案例等多样化的互动形式给与会师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远离校园欺凌、提高安全意识等方面的案例,向学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李建设副检察长表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市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将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让更多的中小学生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