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未检工作 > 正文
六个预防性侵的常见误区
2020-10-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0-20

误区1  “男孩不可能遇到性侵”

被侵害者可能是女孩,也可能是男孩。

误区2  “性侵只会针对大点的孩子”

外省公布过一起案例,最小的受害孩子仅两个月。

据统计2016年公开曝光的性侵儿童案例中,7—14岁受害者居多,最小的受害者不足2岁。

误区3  “性侵孩子的大多是陌生人”

事实上,性侵孩子的人,大部分是熟人。可以是儿童及家庭熟悉的人,也可以是陌生人。可以是家外人,也可以是家内人。可以是同性,也可以是异性。据统计,性侵儿童案件中,熟人作案近七成,易于接触儿童的从业者作案比例高。

犯罪嫌疑人利用熟人身份,更容易接近受害者并取得受害者信任,再加上自身力量及身份地位等优势,使得性侵案件更易发生。

因此,父母要告诉孩子,不论年龄、性别、职业,任何人都可能性侵儿童。我们身边虽然绝大多数人是好人,但不管是陌生人还是熟人,只要有性侵孩子的行为,就是坏人。

误区4  “性侵者都会使用暴力”                                    

事实上,他们有时候会利用贿赂、诱骗、关爱等手段。

家长可以对孩子说,无论别人威胁你还是给你买东西,如果他碰了你的隐私部位,或让你碰他的(以及其他人的)隐私部位,或让你看裸体照片、视频、让你脱光衣服拍照等,一定都要拒绝,并及时告诉爸爸妈妈或信任的其他大人。

误区5  “孩子能远离被性侵的环境”

事实上,你没有办法让孩子时时刻刻都处于远离各种伤害的“真空”中。为什么不早点让孩子明白,在生活中确实存在着可能伤害他们的人。父母可以模拟各种生活场景,来和孩子讨论遇到疑似性侵危险的情况下如何应对。

误区6   重视财物忽视人身安全

在对孩子的教育中,不要过分强调他们身边财或物的重要,比如“你的自行车或手机要是丢了,我饶不了你”。要直接告诉孩子,在爸爸妈妈眼中,他们的生命比任何财产都重要,所以要先保护自己,生命安全最重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