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2-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7

  2月24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邀请石嘴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刘惠娟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支部书记李建设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111.png

  会前,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8名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支部书记和委员之间、委员与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产生原因及整改方向。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会议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年度民主评议。

  刘惠娟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精准,会风严肃、气氛热烈、节奏紧凑,互相批评直面问题,不拐弯、不铺垫,扎实有辣味,充分体现了开诚布公、从严从实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践行知行合一,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二是要在立行立改上持续用力,做好问题整改,支部班子、支委、全体党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一销号,抓好落实。三是要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要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积极参与模范机关创建,打造党建品牌等,以更高标准进一步提高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查找剖析问题,及时深入整改落实,2023年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相结合的组织活动,提升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要不断强化党员管理,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党建与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融合发展,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