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强素质 提能力 | 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2023-03-0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3

  为全面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以素质能力大提升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近期,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石嘴山市政法干警“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方案》精神,对“六看六比六提升”的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宣读了《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检察机关聚焦高质量发展抓队伍、强基础的关键之年。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此次“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六看六比六提升”为载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区、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把素质能力提升建设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的有力抓手,以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夯实新时代新征程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提升履职素能的重要性。全体检察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干部素质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积极投身到“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中来,努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种本领”,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促使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能够更好适应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需要。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活动深入开展。要准确聚焦影响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效果的深层次矛盾问题,紧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能力短板问题,把好重点、瞄准短板,练好“基本功”、锤炼“硬功夫”;要立足岗位、潜心钻研业务,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持续做强做优做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三是强化统筹结合,确保活动落实落细、取得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把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与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各项活动与工作两促进、两提升。院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总结提炼“六看六比六提升”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树典型、立标杆、带整体,推动活动出成效、出特点、出亮点,充分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