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
2023-04-21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1

  4月20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扩大)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8b1be6aafa96bb388f907277e29f3d.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进行专题学习,并组织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

      一、坚持学而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根本任务、方式方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检察工作实践,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铸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

      二、坚持学而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在检察工作中大兴调查研究是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学用结合的具体体现。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增强问题意识,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实际,聚焦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要求、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以及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中去,真正把调研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学而行

      三、坚持学而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要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谋划,主动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重要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在石嘴山刑事执行检察环节落实到位。要紧跟最高检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实施数字检察战略的目标要求和安排部署,主动跟上、适应数字化时代趋势,把大数据理念、方法充分运用到办案履职全过程,努力盘活刑事执行检察各类数据资源,重视发挥数字检察在有效破解制约和影响法律监督突出矛盾和问题方面的效能,推动“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发展转变,以“数字革命”驱动刑事执行检察提质增效。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