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红检声音 | 最美人间四“阅”天 ,检察干警邀您一起来读书
2023-04-2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23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以推荐好书、分享感悟的形式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让我们看看干警们分享了哪些好书!

  《杀死一只知更鸟》 推荐人:李怡琦

17.jpg

  《杀死一只知更鸟》以孩童视角写下了一名律师在法律、世俗与道德之间的抉择,如警世钟般的,唤醒了无数人心中的良知。这本书描述了大萧条时期美国南方小镇上的故事,主人公斯库特与她的哥哥历经一波离奇的疑案,在他们律师父亲的指引下,寻找真知、磨练风度、逐渐成长,也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与真情。我始终认为,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让世界改变我们,正义与良知始终应该是人生中的明灯,指引着我们找寻最初的自己,与不幸和不公对抗,体验人世间的真情与美好、坚持心中的正义。

  《中华廉洁文化史》 推荐人:马越

马越.jpg

  中华廉洁文化源远流长,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独特的表现形式和传承方式,很值得我们加以总结研究,以为今天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洁文化提供有益的借鉴。建设当代廉洁文化既是一个传承、吸收和借鉴的过程,更是一个改造、更新和超越的过程,当代共产党人继承和弘扬传统廉洁文化,要立足于时代的需要,在把握国际国内反腐倡廉新趋势的过程中,将传统廉洁文化古为今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精神融入其中,推陈出新,赋予廉洁文化鲜活的时代价值和中国特色。

  《百名院士的红色情缘》 推荐人:林雪

林雪.jpg

  《百名院士的红色情缘》回望中国科技发展史上那些坚卓深邃的红色足迹,讲述了一百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红色情缘。书中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立体呈现,他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科研创新一线躬行求索,忘我奉献。展现了钱学森、朱光亚、王大珩、彭实录、曾志平、袁隆平等科学家是如何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担负时代重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绘就了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奋斗篇章,他们用科技成果助力国家建设,用信仰照亮前行路,书写了对科学的虔诚,对人民的忠诚。

  《将饮茶》 推荐人:吴颖

吴颖.png

  《将饮茶》创作于1987年,收录了《回忆我的父亲》《回忆我的姑母》和《记钱钟书与〈围城〉》等作品。彼时杨绛先生年过半百,“站在人生的边上”,把过去的凄风苦雨娓娓道来,以细腻传神而幽默风趣的文笔记人叙事,波澜不惊中富含着深刻隽永的人生意蕴和探赜索隐的史料价值。回首过往,杨绛先生在书中写道:“乌云蔽天的岁月是不堪回首的,可是停留在我记忆里不易磨灭的,倒是那一道含蕴着光和热的金边”,她把痛苦的生活体验升华为温情的记忆,云淡风轻却又意味无穷。

  《红岩》 推荐人:孙祝欣

孙祝欣.jpg

  《红岩》是现代作家罗广斌、杨益言所创作的长篇小说,反映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光明与黑暗之间展开的一场生死较量。小说围绕三条线索来展开对斗争的描写:“人间地狱”—中美合作所里革命者与反动派之间的生死较量;地下党所领导的城市运动;华蓥山革命根据地的武装斗争和农民运动。这三条线索交织成一个整体,最终汇集到狱中斗争这条主线索上,生动地表现了革命者为迎接全国的解放,彻底挫败敌人的垂死挣扎而进行的殊死斗争,真实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光明与黑暗进行最后决战的艰巨性,歌颂了革命志士为真理而斗争的坚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