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交流座谈拓思路 互学互鉴促提升
2023-05-05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5-05

  数字检察是检察机关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信息化时代新趋势的重要工作。为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促进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4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一行6人,赴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学习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25e355ea01ae07d9eaca29edae34fb0.jpg

  在学习交流会上,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彤宇详细介绍了该院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中卫市院和中宁县院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相关负责人围绕判实刑罪犯未交付执行、没收财产未上缴国库、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和又违法等监督重点,通过个案解析、类案建模、数据收集、软件开发,延“线”拓“面”,分享数字办案经验。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厘清数字检察概念、如何突破数据共享壁垒、如何助力社会治理等工作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380cdffcf4bd5b5f3b2b074777e1870.jpg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此次交流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新技术、新理念、新机制的运用在检察监督工作中发挥出的巨大能量,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数字检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实现了取长补短、共同促进的目的。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汲取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数字检察建设,开创大数据赋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新局面。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