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联席交流凝共识 沟通协调促实效——红果子地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法检监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暨推进假释制度适用同堂培训
2023-06-01    来源:    作者:白凤莲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1

09cbce53b5a39225be1f3cf2181b6c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及《关于依法推进假释制度适用的指导意见》,推动疑难问题共商,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和罪犯减刑假释工作规范化水平,近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法检监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议暨推进假释制度适用同堂培训。石嘴山监狱监狱长张国文、副监狱长岳怀宁、吕宁、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委李学文、审判监督庭副庭长姚丽、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玉参会。

  会议针对“两高两部”下发的《关于依法推进假释制度适用的指导意见》开展培训学习,红果子地区检察院指派干警就《指导意见》中对“没有再犯罪危险”、依法从宽从严适用假释的罪犯范围及财产性判项履行能力的认定条件、标准、追责问责标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授,与会同志通过学习研讨对依法推进假释制度在本地适用转变了观念、统一了思想。

  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明确检、监双方职能,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体系,细化“三类犯”减刑从严掌握的认定情况、推动财产性判项履行、涉黑涉恶犯罪罪犯减刑和多次减刑罪犯如何从严掌握,原判法院出具罪犯财产性判项终结执行法律文书后财产性判项的履行等相关议题开展交流研讨。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切实推进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对进一步优化减刑假释案件工作办理机制形成了共识。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刑罚执行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发挥联席会议的协调联动作用,推进刑罚执行变更工作系统治理,切实凝聚各方合力,确保减刑假释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为建设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作出更大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副局长马锋、刑罚执行处处长马爱民、副处长程伟到会指导。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