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红检动态 > 正文
上好任职履新“第一课” | 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2023-06-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07

  

11.png

为进一步激励新任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6月5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玉主持,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立山、红果子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设参加会议。

  会上,新任职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任职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人民期盼,努力为刑事执行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立山同志在讲话中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勤奋学习,勇于担当。锚定目标、博学笃行,把实干作为忠诚于事业的最好体现。二是勤勉做人、清正廉洁。要增强廉洁从检意识,做到心中有戒律、行为有规范。三是勤于修身,顾全大局。胸怀检察事业发展,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症点,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在新岗位上再创佳绩。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委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建设代表院党组向新任职干部表示祝贺,同时对他们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增强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努力做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行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要增强树牢终身学习理念的高度自觉,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到手,努力做笃实好学、知行合一的带头人。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掌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既学好理论知识和政策法规,又学好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检察专业知识,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增强实干担当的高度自觉,聚焦大事难事、聚力中心工作,努力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实干家。立足职责职能,弄清楚干什么、理清工作思路,知道怎么干、把握科学方法,明白怎么干好,真正干到实处、干出实绩、抓出实效。敢于破除传统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解决新问题,在真抓实干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找准本部门、本岗位在全院中心工作中承担的具体任务,统筹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四是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努力做作风过硬、秉公用权的老实人。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在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落实落地。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