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高标准高质量部署政法教育整顿
2021-03-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8

3月5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通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并就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主持会议,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力度空前。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把中央决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做好各项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政法机关理念思路、体制机制、素质能力、纪律作风明显转变,真正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体现在推动政法干警既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又遵规守纪、不乱作为上,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区市党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思想、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四个结合”,统筹教育整顿和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牢牢把握重要环节,着力推动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落实落地,确保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要严明纪律作风,以开门办公的姿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努力做到经得住组织检验、群众检验、历史检验。要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机关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着力补齐检察队伍履行职责任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检察贡献。

二要明确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这一目标,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标本兼治,打一场铁腕治理、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突出抓好“四项任务”,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治理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上下真功夫,着力解决政治不坚定、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检察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着力抓好“三个环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规定动作与创新探索相结合,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贯穿教育整顿的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要求,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严明纪律要求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工作。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扛稳扛牢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要强化执行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善作善成。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