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看守所检察工作
2020-12-13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12-13


 为了进一步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实效,加强检察建议工作。近日,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与市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并邀请2名人民监督员参加,主动向人民监督员通报检察建议等工作情况,接受监督。

会上学习了《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通报了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今年以来向市看守所制发《检察建议书》情况以及“应收押未收押和判处实刑应收监未收监”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开展情况,市看守所所长朱磊介绍了今年以来看守所的基本工作情况、对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应收押未收押和判处实刑应收监未收监”专项活动情况,参会人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看守所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交付执行、变更强制措施、所外就医、涉黑涉恶在押人员管理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参加联席会议的人民监督员表示:此次联席会议准备充分,很有务实性,联席会议制度对合力做好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利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建议主动向相关单位部门汇报沟通,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高勇检察长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内容,并就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进行监督和市公安局、看守所对检察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一是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采纳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将联席会议制度常态化;二是派驻看守所检察人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本领,避免产生监督者比被监督者“高人一等”的错误想法,既依法监督,又要注意沟通配合,在监督中配合,在配合中监督,支持看守所工作开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派驻看守所检察人员要严格遵守市看守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共同确保监管场所疫情“零感染”。

会议认为,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要加强日常检察监督,把事前监督做实做细,对苗头性、倾向性、监管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看守所主动接受监督,做好检察建议问题的整改落实,共同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安全稳定,保障刑事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