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
2021-01-2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1-27

近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规定的重点篇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干部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刑事执行检察人员,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提高检察履职中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找准新时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检察工作。

会上,高勇检察长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淬炼,增强知责于心的思想自觉要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促进对新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新发展目标的科学内涵、新发展理念的主攻方向的深刻认识,在真学真信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知行合一中提升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重要决策部署贯穿到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担责于身的政治自觉要以近期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入细致做好征求意见、问题收集、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达到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履责于行的行动自觉要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甘做“闯将”、甘当“愚公”,主动对标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积极服务保障好石嘴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