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1-03-0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1-03-08

    2月23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业务数据分析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勇检察长传达学习了《时侠联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2021年第一次业务数据分析会上的讲话》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案件管理部门汇报了2020年全年及2021年1-2月全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情况,并通过横向对比我市同期业务数据、纵向对比全区其他地市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数据,研究我市态势规律,逐项分析我市业务数据存在的不足与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标2020年业务工作情况,分别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按季度对2021年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责任到人,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高勇检察长强调,常态化的业务分析研判是提供业务决策的重要依据,各业务部门要对标对表业务数据情况,科学总结,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新一年的执检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此,高勇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转观念,以新理念引领执检工作创新发展。要通过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治本安全观,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进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强化涉黑涉恶罪犯财产刑执行监督,服务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于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大局;通过监督公安机关全面核查辖区内剥夺政治权利罪犯,严防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参加村(居)“两委”选举,营造清朗换届选举环境;通过对处于社区矫正期的企业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情况的检察监督,积极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通过监督办案,维护刑罚执行活动实体正义、程序合法,让人民群众从每一起刑罚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提质效,以求极致助力执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核心数据为导向,固强补弱,有效解决各项业务发展不平衡,选择性监督等问题,全面实现监督规范化、精准化开展。要积极培育和挖掘业务增长点,为执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同时,既要统筹考虑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和岗位工作实际,又要讲究监督艺术,坚持多赢双赢共赢的理念,正确处理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要认真做好监狱巡回检察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违法违规监督加强非监禁刑执行监督,强化办案质效监督,提升检察履职效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练内功,以新形象助推执检工作长远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科学规划、合理统筹教育培训工作,大力培养刑事执行检察人才,注重挖掘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全面提升队伍素能建设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健全正风肃纪机制、检察监督制约机制、素质能力提升机制,促进整改成果长效化。狠抓队伍突出问题整治,在整治中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全面加强队伍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使队伍形象全面提升。着力打造规范化建设。以“基层建设落实年”为契机,提升派出院基础建设,努力争创自治区级“文明单位”。以业务管理规范、岗位职责规范、行政管理规范和队伍管理规范为主要内容,制定和完善相关规范化建设文件,使工作有章可循,使制度落地见效,使规范化建设覆盖到执检工作全过程。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