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红果子地区院 > 检察影像 > 正文
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
2022-04-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4-20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单位,4月19日上午,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院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的通知》、《石嘴山市红果子地区人民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勇就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抓站位,围绕聚共识、促发展开展创建工作。文明创建是院党组一以贯之的重要思想,是抓落实、提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进“五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强队伍、提公信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干警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创建工作,再创新的检察业绩,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二是抓重心,围绕履好职、办好案开展创建工作。要善于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监督智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紧盯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办案中维护公平正义、彰显法治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在承诺践诺中展现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三是要抓管理,围绕创品牌、树形象开展创建工作。要守牢底线少出事,杜绝检察人员出现《全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违法违纪等10项一票否决类“负面清单”情形,牢牢守住托底红线。要把握中线育亮点,着力在培养专家模范、推出精品案件、培育创新品牌及营造担当作为良好生态上下功夫。要追求高线求极致,以求极致的标准办案办事,尤其要不断推出引领性创新措施,为全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供样板。

四是要抓氛围,围绕优环境、提品质开展创建工作。要统筹好院内环境和楼内环境,统筹好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统筹好静态和动态,使全院环境氛围、整体品质有一个大的提升,努力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的样板和标杆。

五是要抓责任、围绕强推进、保落实开展创建工作。要建立健全联系沟通制度、工作例会制度、靶向督导制度、创建资料收集登记计分制度、联合督查制度和奖惩激励制度,全面抓、抓全面,重点抓、抓重点,具体抓、抓具体,确保各项任务统筹推进、落细落实。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