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贺检动态 > 正文
贺检要闻【反诈宣传】走街串巷反诈宣传 只为守护“钱袋子”
2023-03-1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陈飞燕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16

【反诈宣传】走街串巷反诈宣传 只为守护“钱袋子”

    “叔,这几个‘一律’您记好……”“奶奶,银行卡密码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接到陌生来电不轻信,宣传手册拿回去给家里人也学习一下......”为进一步提升县域内居民防范诈骗意识,深入了解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2月15日早上九点,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已经走街串巷开始了反诈主题宣传。

     活动中,干警们根据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多、花样杂”等特点,重点围绕县域内公园、广场、集市、沿街商铺及固定摊位等场所走街串巷开展反诈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针对网上贷款类、兼职刷单类、网络交友类等易发多发诈骗案件类型进行具体讲解,提醒大家克服“贪利”思想,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在场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会提高警惕,免费领礼品的活动不参加,也会提醒身边的朋友警惕这些“免费的陷阱”,遇到拿不准的事多听,多问。

    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页600余份,宣传物品300余个,从源头上压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今年以来,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主动出击,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积极开展多元化的源头治理。一是以宣促防,利用集市、沿街商铺、公园、广场人流量大、老年人多的优势,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防范诈骗知识,提高老年人群体识别、防范的能力。二是依托“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反诈普法主题宣传、漫画视频等,统筹力量,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群众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社会氛围。










【编辑】:陈飞燕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