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贺兰县院 > 贺检动态 > 正文
贺兰县人民检察院创新“主题党日+”模式 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2023-04-07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4-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全体党员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023年3月,贺兰县人民检察院以“主题党日+”为抓手,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不断推进党建工作活起来、实起来。

  一是“主题党日+政治轮训”,学思践悟强担当。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辅导授课、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补钙”、精神上“充电”、行动上“加压”,着力提高党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

  二是“主题党日+知识竞赛”,比学赶超提质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警学习热情,形成创优争先、活力迸发、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主题党日+廉政教育”,廉洁从政守初心。结合“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案例、现场参观学习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展示了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追求。

  下一步,本院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干事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贺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