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彭阳县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马荣富等3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2020-08-26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0-08-26


    8月17日,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马荣富等34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在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中卫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红香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以被告人马荣富、马耀禄、马成录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藐视国家法律,非法聚集并逐步形成较稳定的犯罪组织,有组织地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或者其他手段,获取巨额经济利益,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对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地区的公交、出租行业形成非法控制,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秩序,同时通过行贿等手段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充当其“保护伞”,为其提供庇护和谋取不正当利益。该组织涉案数额特别巨大,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应当依法追究相关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该案系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大。为有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中卫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落实领导带头办案,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任副组长的专案组,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全面细致审查卷宗698册、案件光盘材料1016份,对34名犯罪嫌疑人展开讯问工作100余次。先后召开23次案件分析会议、联席会议,提出970条补充侦查意见,发现遗漏罪行4起。同步开展“一案三查”,对梳理出的32条保护伞及违法违纪线索及时移交中卫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认真开展“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

    庭审前,专案组认真审阅全部案卷材料,仔细研判案情,核实案件事实与证据,依法讯问被告人,宣讲认罪认罚从宽政策,促使25名被告人认罪认罚并签订具结书,成功分化瓦解了该犯罪组织,为庭审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