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同检动态 > 正文
中共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李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2-27

      2023年2月21日,中共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俊涛,县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顾婷到会指导。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宁主持会议。

111.jpg

      院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谋划部署,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坦诚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中共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关于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宁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摆问题、找差距、提意见,充分体现了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聚思想、促团结、提精神的目的。

112.jpg

      吴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炜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下一步,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抓好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带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114.jpg115.jpg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马俊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充分,批评中肯有辣味,查找问题实,是一次认真务实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宁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班子成员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头脑格外清醒、立场无比坚定、行动特别坚决,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更加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

       二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精准服务大局上作表率。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精准的把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三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作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实在在的主动担当,深化创新能动履职,抓牢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公开听证、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工作,用心用情有力做好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检察工作。

       四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检,在锻造过硬队伍上作表率。在管党治检、全面从严上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管厚爱促检察人员担当尽责,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管好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李悦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