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同心县院 > 同检动态 > 正文
法润青春向阳生,守护“明天”共发力
2023-03-0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李悦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3-06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11.jpg

  为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月28日,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宁同志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同心县第一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156.jpg

  刘建宁检察长针对目前学生沉迷手机,对网络游戏依赖成瘾的现状,结合学生自身特点,通过放映 PPT、播放相关动画片,有奖竞答、以案释法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手机、网络对青少年的危害,“网络成瘾”致使犯罪的诱因、网络安全守则等内容,并从如何理性参与网络生活、如何在网络中保护个人安全等方面和大家作交流讨论,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网络社会秩序,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传播网络正能量。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500余份。宣讲结束后,刘建宁检察长听取了学校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18.jpg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23.jpg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主题鲜明的法治宣讲课,更是检察机关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全面做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生动写照。截止目前,同心县人民检察院已选派检察长在内的17名检察官、34名检察干警分别担任辖区内各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下一步,我院将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持续推动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及法治辅导员的作用,实现对辖区学校“法治进校园”全覆盖,推动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工作格局融通发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贡献“检察力量”,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306112229.jpg


【作者】:李悦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